close

親愛的媽:

展信愉快

 

今天

又是我回醫院拿藥的日子

很抱歉

我總是沒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您在的時候我總是自恃而輕忽

您離開了之後的日子裡即使我很努力的重視自己的健康

上天對我的考驗依舊不斷

 

記不記得那年夏天

我們一大清早趕在露水尚未被陽光蒸曬散逸之前所抵達的那片蓮花田?

肥沃的土壤培育出長得和我倆一樣高的植物

滿滿的一大片蓮田就輕描淡寫的被安置在車輛熙來攘往的快速道路旁

有種自在生長、無須照看的悠然

那時正瘋狂貪戀攝影的我

第一次驚艷於那片蓮田後

我央您和我一起再來一次

這回

我可是揣著我所有的裝備披掛上陣

而您

依舊帶著從小到大不管我做什麼您比我還興致勃勃的神情

一種仿若孩子的天真性情

 

我們從路的這頭想越過到那片蓮花田裡

當時還沒有交通號誌的馬路讓我倆都緊緊的牽著對方

戒慎恐懼地深怕呼嘯而過的車輛傷了彼此

後來的歲月中

我發現自己養成了牽著您的手走路的習慣

尤其是大大小小的路口

捍衛的主從在時空的轉換間跟著變化

從母親呵護兒女的天職移轉成兒女悉心看顧母親的理所當然

媽,您知道嗎?

我好喜歡牽著您那厚厚的大手

您那雙曾參與莊稼活的大手雖然並不像書裡寫的是纖纖柔夷、吹彈可破

可是

我覺得它們在我心裡卻是所向無敵、沒什麼難得倒它們的

您手裡那幾處厚厚的繭讓我心疼卻也常令我安心

撫觸似的摳著您手掌裡那些厚繭就像一種依戀母親的稚氣心性

 

拍攝蓮花的那天早上

我們穿梭在花與葉之間

小小的田埂沒在枝葉茂密的新綠之間

您一個轉身就不見在那些蓮裡

我得出聲喚您您才會冒出個頭來

您開心的程度並不亞於一個孩子

我想您終究還是屬於原野的、大自然的

足下的泥土才是您源源不絕的能量來源

陽光、土壤和植物的加持

成就那天早晨屬於我們秘密基地的喜樂

………………………

 

每回坐在前往醫院的公車上

公車的路線裡總會經過那片蓮田

其實

蓮田早已不再是蓮田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

蓮田早已填平興起大樓

隨著都市計劃的更迭

就連那條曾經困擾著您和我的筆直大馬路

也順應計畫的轉折了九十度

人事全非的劇碼時時在上演

昨天一處廢礦坑被重新修築成名曰懷舊的所在

今天一條老街為了成全假日絡繹不絕湧入的人潮而重建拓寬

這世界彷彿每天都在改變

彷彿只有我全心對抗著

面對那些機械、技術與新知

我所用的武器不過只是思念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gora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