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媽: 

收信愉快!

 

這兩天白天的天氣溫度來到攝氏三十多度左右

這兩年國外甚至已經有人因為高達攝氏45度的高溫不幸死亡

您一定慶幸您並沒有參與其中

不然您隨身的那條小小手帕肯定不夠怕熱的您擦汗。

 

持續的高溫讓屋子外的所有生物都垂頭喪氣

今晨,接近天亮我起床上洗手間

房間外的溫度依舊維持滯悶著的高溫

這很不尋常

以往天光的時候其實會有一種屬於透早的涼爽。

我還記得小時候那些年夏天的暑假

除了父親以外

我們母子母女四人總都固定會回台南外公外婆家小住幾日

那是一個都市小孩的天堂

雖然您常說起您困苦的童年生涯

但是我們畢竟不了解那個年代的辛苦和現代辛苦的定義的相異之處

就像我那時永遠不懂外公年輕時家裡明明耕種著水稻,

但您卻說您們永遠只有番薯簽可吃

除了逢年過節的恩賜外

 

猶記那時的某個黃昏

我們四人走在一望無際稻田中的小路

泥石子路面已褪去白晝的暑熱

換上一種和晚風一樣微微的涼

沒有飛揚的塵埃

一個稻浪一個稻浪反覆拍擊推送地發出『沙沙沙‧‧‧‧』的柔和聲韻

天邊暈染著橘紫澄黃的水墨,晚風兜面吹拂著將跨入夜晚的清爽

母子四人的身影漸漸地變成圖畫中綴飾的剪影

我也許從沒有告訴過您,那個田埂上的黃昏

是我直到現在一直都無法忘記的一幕

不光只是那時的景致與氣候

還有那種相依共渡的溫潤

 

 

 

四十年的歲月

我們曾經一同經歷了許多的時刻

但是

遺忘在庸庸碌碌裡的依舊很多

我想我會慢慢的將它們想起來

想起那個有您有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gora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