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媽:

展信愉快

 

對於一個人吃飯這件事

我越來越釋懷

也越來越習慣了

不管是一大家子的熱鬧擾嚷

還是獨自一人的安安靜靜

每張餐桌上的故事都很獨特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

其實是仍在寤寐中就蠢動著想試試SUBWAY的美式早餐

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體驗

一個人吃飯有相當大的自由空間

從蚵仔麵線到滿福堡

只要心之所向總是不怎麼須要磋商的

 

清晨不到八點

夏日的太陽已經高懸已久

期待日照所能為身體帶來維他命D的想法徹底被打敗

因為灑在皮膚上的陽光已經開始進入『小辣』的階段

所幸小店並不太遠

在為民以食為天而所能忍受的極限內抵達了這家小店

面積不大的小店除了工作區以外只大概擺了幾張桌子

我抵達的時候店裡只有兩位應該是晨起運動的客人

一切都不似美式餐飲店的熱鬧

不過這樣很好

因為我很怕整家店像逛夜市那樣雖歡樂卻擾嚷的氛圍

 

爸媽

我想您們應該吃不慣這種豪邁的美式早餐

再加上冰涼的奶茶作為佐飲吧?

尤其是爸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家餐桌上的早點

不是熱騰騰的稀飯小菜

就是剛出爐的燒餅油條配豆漿

您總是要媽一大早起來張羅這些您說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營養

那時候

我記得只要早晨喝粥的日子我就覺得火氣很大

因為我的脾氣很躁、耐性也不好

遇著了上課要遲到的早晨

我總是羨慕同學可以自己帶早點到學校後再慢條斯理的吃掉它們

偏偏

您和媽規定我們這些孩子得吃完了才能出門

於是

我就會在這種急不來又硬喝不得的狀況下連連燙到嘴

那時候的早餐雖鮮少變化

當然時間也一樣緊湊

但奇怪的是:現在想起來卻覺得幸福總在小處彰顯

 

我選了一張向窗的桌子坐下

原本四個人的坐位只坐了我而顯得有些空蕩

明明選的是雞肉口味的潛艇堡

在加上許許多多抹醬與蔬菜之後

雞肉的原始甜味卻湮沒在那些原本只為提味的人工醬料裡

組合套餐中的奶茶不夠精緻地只扮演好潤滑食物入腹的功能

我還是努力的咀嚼口中氣味混沌的食物

沒有失望也沒有期待的

試圖找出一點可以加分的地方

環顧四週的時候

街道對面一所補習班的跑馬燈上

秀著那些為補習班帶來榮耀的孩子們的名字

我不知道RP99代表什麼

應該是很強的意思吧?

因為奼紅嫣紫的LED燈不斷的循環變換

狂賀、恭喜等興奮的字眼在那方看板上不住的跳躍

 

安靜的小店

欣喜若狂的看板

芥末番茄醬強過食材的早餐

………………………..

爸、媽

一個人吃飯其實還是有點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gora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