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媽:

信平安!

持續而大量的夢始終在夜裡在我的睡眠間繁衍

 是您想我?還是我惦念妳?

總之

您常常來到我的夜裡與我見面

我開始有了一種歸納

對於您每次入夢的結局的歸納:

我總是不小心的將您遺落在某處、我們失散或者您背著我越走越遠‧‧

這些歸納後的劇情在驚醒後永遠只有一種反應:我哭著醒過來

 

其實夢裡的空間與行進都是那麼的真實

我和您兩個人就跟過去一樣相偕到一處風景地遊玩

山林很安靜

氣候是您喜愛的微微陰天

沒有擾人的遊客

只有我們在空山間的絮語

場景一轉

我獨自騎乘摩托車返回

一段路之後我才驚覺您怎麼並不在後座?

我霎時一陣驚恐

正巧身上的手機急促地響了起來:『妳係底塊叼位啦?奈唔載我返去?現在嘜安怎啦?』

電話那頭的焦急哭音迫得我一陣狂亂

『妳先留在原地等我,我現在馬上回去載妳‧‧‧』

『唔要緊啦!我這裡問別人安怎返去就好了啦!』

在我尚不及說完

母親就打斷我的話說是她自己會想辦法

我呆立在現場一時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接著,

一陣啜泣將我拉回來現實

沒有山林、沒有摩托車

只有一室的黑暗和驚跳不已的心房

我和之前一樣在醒來之後

悲傷依舊藕斷絲連的持續發酵

直到心緒暫定

相信這是場逼真的夢境之後始休

 

今天

我突然有了一種觸動:

我發現這些劇情之所以如此相似

或者和當初我選擇放了您的痛苦決定有關

您離開那天

醫生在第一次急救與即將進行的第二次急救之間,

問我們是否繼續搶救您

我問了他關於您的存活機率究竟值不值得您再這麼辛苦?

 他清楚的告訴了在場的我和哥哥嫂嫂

說您在抵達醫院前便無生命跡象了

轟然之間

我想起我們平日那些屬於母女間貼心的對話

妳說:若有一天您的身體讓您必須苟延殘喘

您要我記得千萬不要讓您太辛苦且毫無尊嚴的拖著

您要我記得成全您的所求。其實在那個同時

我也同樣的要求了您

若有朝一日

當您必須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時候

也請記得我有過同樣的希冀

 

我當了那個劊子手

我說服哥哥嫂嫂與妹妹讓您靜靜的離開

沒道理讓您再那麼害怕得躺在那裡任人折騰

我鐵了心的放開您那雙溫暖厚實的手

我不希望您疼痛所以我接下了那疼痛

我並不堅強

尤其是在必須面對失去您的選擇之前

於是

是不是這些也許若有似無的自責

引導我做著一個又一個的關於您的夢境

重複那一次又一次的將您遺失、遺落與遺忘的夢呢?

朋友同事要我放過自己

但我不懂她們說的那些放過是關於甚麼

我知道那時放手很痛

但卻是一種成全的割捨

我不懂她們說的

我只知道自己應該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gora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