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

 展信喜樂

 

一直到現在

我每回聽趙傳的那首『勇敢一點』

都會想到您

 

...............

當初如果照顧好你

現在就不會被自己放棄………..

…....................................

我試著勇敢一點

你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

 

這首歌原來的寓意應該是抒發情人與情人之間無法攜手終老的懊悔與遺憾

但是

當年送走您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它某些文字的堆疊

卻熨燙著我內心深處最脆弱的部分

我當時騎在摩托車上

情緒分崩瓦解到一個極致的狀態

這首歌

成了我日後引流淚水的一個媒介

當思念您的情緒驟然起伏翻攪著我其實已不太擁有喜樂的心時

我發現我已經連如何掣曳淚水的方式都失去

這時

我會靜下心來輕輕哼著這首歌的旋律

帶著深沉心疼與懊悔的眼淚

就會像是受到調節一般的緩緩流洩出來

可是爸

您千萬別覺得心疼

因為至少我還有痛的感覺、還能夠哭泣

 

我想起您從前閒暇的時候

嘴裡頭總是會哼著家鄉的小調或從電視裡學來的曲子

短短的、始終只重複那幾段您熟知的

曾經我覺得膩煩過

可現在卻常想起您當時在哼著這些小曲時的心情與容顏

爸您知道嗎?

其實我也愛哼哼唱唱而且唱的還不差呢!

是受了您的薰陶所致嗎?

當一個人騎車或獨處的時候

我常常會把我學過的、記得的歌曲就這麼混搭的亂唱一通

藉著自娛來試圖隔絕安全帽之外的擾嚷

(爸,您知道什麼叫混搭嗎?

這是現在年輕人發明出來的名詞

就是把很多原本不相同的元素放在一塊兒變成一種新的潮流

您若還在世

可能又要對著電視生悶氣說:這是什麼跟什麼!?

呵呵您始終很難立即的接受新的事物啊……………….)

 

這個習慣似乎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建立了

人家說在家中排名老二的孩子通常容易落單

我想是的

所以

用人家寫好的歌曲來呼應自己的心情

就成了相當自然而然的理由

只是

想要唱歌、喜歡唱歌得有副讓自己聽了也能下嚥的嗓子

於是託您基因的福

除了小學音樂課初試啼聲的考試之外

至今

我都覺得能隨心所欲的藉著嗓音來抒發情緒是件幸運的事情

 

『勇敢一點』這首歌我已經開始敢唱、能唱

不再像一開始那樣閃躲著不敢輕觸

唱著唱著我希望我能越發的勇敢一點

即使它或多或少的還能提醒自己的傷

唯有一次一次的讓傷口結痂

心才能夠持續的堅強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gora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